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18 16:10:07

金秋的时光荡漾着心绪的涟漪,暖暖的秋风吹来了一张张新面孔。在最美好的季节,我院迎来了312021级研究生。911日上午9点,我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柳德雄、院长艾训儒、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副院长周大寨、学科建设科科长邓志军、林学学科在校研究生导师,31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主持。

 

柳德雄致辞。他表示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到来为学院的发展带来了新动能和新希望,他们将成为学院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更是发展成果的分享者,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柳德雄用三个激发勉励大家,首先是用初心梦想激发奋进力,主动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同频共振,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优秀、勤奋、文明成为一种习惯。其次,用博学善思激发创造力。他强调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把研究扎根于时间的土壤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多学科门类知识充分融合形成跨专业的创新能力,让学问更有思想的锋芒,让思想更有学问的根底,在未知的新大陆找到自己更广阔的的空间。最后,用严格自律激发自控力。自律是一个人最高级的修行,需要内生动力去坚持、去实现,追求自律才能真正实现人生最大的自由。自律是修行、修心,也是学院近几年来广泛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当自律融入骨子里,就会寻找到生命的真正意义,心态变得平和,内心的迷茫和不安就会悄无声息的治愈。

艾训儒向新同学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林学学科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平台等情况,依次介绍了不同专业方向导师团队的具体情况。

 

随后,老生代表发言2019级森林经理学专业方向徐来仙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勉励新同学辛勤耕耘,收获丰硕成果。2021级森林经理学专业方向陈鑫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取得进步。

开学典礼之后,邓志军老师就研究生期间学习和生活做了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大家选举成立了班委会,正式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正如主持人赖申昊所言,研究生不仅仅意味着学历层次的提高,更是为本科学生树立了一座灯塔,为自己的内心世界留下了一块精神高地,让心灵始终处于一种富饶而饱满的状态。希望我院2021级研究生们坚守理想和信念,开启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放飞梦想,在美丽的民大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