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专业负责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2 09:51:43

7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我院林学系系主任肖强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柳德雄主持。

肖强以《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展开。围绕高度的文化自信,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历史合法性的重要源泉,同时也是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动力;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文化自信在人们活动的一切方面都表现出来,渗透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中,发挥巨大正能量,产生广泛影响力等几个方面阐释了主题。肖强还结合个人体会从学科专业为个人发展提供平台,学科专业发展也依赖每一个老师、专业发展取决于内因外因的作用、专业建设要与时俱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科专业建设宝贵心得。

柳德雄在总结时指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优秀的中国文化正是孕育中国精神的根基,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感悟中华文化的精神深度,拓展中华文化的时代宽度,树立中华文化的自信厚度。学科专业建设有为才有位,时代可为、个人有为,勉励广大教职工在自身专业建设中各展才干,把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来,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