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举办“新农科”与“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2020-11-13 16:58: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我院农林专业实际1112日,我院院长艾训儒给全院教师作了一场“新农科”与“课程思政”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柳德雄主持

讲座开始训儒院长指出2019年以“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主的一系列新农科的建设事项与建设工作。仔细讲解了新农科“三部曲”,即安吉共识”从宏观层面提出了要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发展新农科“四个面向”新理念北大仓行动”从中观层面推出了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改革的“八大行动”新举措“北京指南”将从微观层面实施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的“百校千项”新项目。

随后艾院长结合自身的《普通生态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结合习近平关于生态的一系列讲话,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了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情真挚,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通过本次讲座,全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

最后柳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一位老师都应成为课程思政的实践者、推动者,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作用,深入梳理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各环节,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