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厦门大学郑海雷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20-11-09 16:41:13

本网讯(通讯员 刘相泉 李燕玲 赵仁菲/图)11月6日晚,在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二楼会议室,厦门大学郑海雷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酸雨导致森林衰退的机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周大寨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周大寨老师简要介绍了郑海雷教授的工作经历,并对郑海雷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郑海雷教授以“酸雨的危害性”开篇,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用权威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围绕“什么是酸雨”、“酸雨对森林与植物的影响”、“钙在植物适应酸雨中的可能作用”、“钙与植物细胞的钙受体(CAS)”、“CAS与钙在植物适应酸雨中的作用“和“工作模型”等六个核心内容,为大家详细解释酸雨导致森林生态系统衰退的机制。郑海雷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环环相扣,精彩纷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郑海雷教授以科学严谨又不失亲切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并肯定了同学们对科研问题的思考,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周大寨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作了总结。他再次表达了对郑海雷教授的感谢。他强调科研要带着问题去进行,对每个过程要思考和总结,同时让同学们明白做科学研究需要一丝不苟、攻坚克难的精神。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