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2020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2020-09-30 13:06:21




党总支书记柳德雄主讲

讲座现场

本网讯(何潘潘  杨宏亮图)9月20、22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柳德雄给2020级新生开讲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思政第一课。全体新生按专业分两批到场聆听。

柳德雄从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弘扬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从武汉疫情暴发,关闭离汉离鄂通道,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驰援武汉,利用强大的科技支撑,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病毒分离、基因测序、核酸检测试剂研发及疫苗临床试用,讲到这场惊心动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伟力,仅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基本控制住了疫情,用三个月时间彻底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讲座运用大量案例及详实数据与西方国家抗疫进行了生动比较,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柳德雄强调,我们正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大学生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柳德雄饱含深情的说,同学们生逢盛世。在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过15年,当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同学们风华正茂;再过15年,建国一百周年时,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同学们正年富力强,同学们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见证者,更是成果分享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把握机会,时不我待,弘扬抗疫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全方位提升自己,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编辑 何潘潘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