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我院成功举办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2020-09-30 12:43:22

主讲人赖申昊

本网讯(通讯员 谷祥裕/文 杨宏亮/图)为帮助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寻找适合个人的发展方向,9月20日,我院先后分两批于修远楼5B207教室举办专业认知与职业规划教育讲座,我院党组织书记赖申昊受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级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赖申昊以“你是本专业第一志愿吗,你对自己专业有了解吗”的问题引入讲座主题,他指出专业的选择往往不存在最合理最科学的情况,误打误撞地进入某个专业学习或许是冥冥中最好的安排。随后,赖书记从“如何认识我们的大学和专业”、“什么是大学生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做大学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赖申昊着重阐述大学的意义并给出读大学的10条意义,其中提到,一所大学的价值并不只是教给学生书本知识,而是它创造出的环境与氛围,在于让你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人,你开始有靠近的动力。他还向学生们展示了暑期十年校友座谈时留下的大学感应启发学生对大学的思考。对于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赖申昊表示这是一个有基础、有目标、有计划的过程,如何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职业,实现个体与职业的匹配,体现个体价值的最大化是我们随时应该思考的问题。就如何做大学规划,赖申昊介绍了“客观认识自我,准确定位”、“评估职业计划,确定目标”、“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制定行动策略,立即学习”及“与时俱进,及时修正与反馈”五个步骤,并列举我院届优秀毕业生,希望新生不要荒废时光。最后,赖申昊借“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相关量表”引出学院正在推进的“大学生学业素养养成”及“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两个计划和十个基本素养。

“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到本专业与其他专业的优势之处懂得以后专业的发展方向,同时增加了我对专业的热爱”林学新生秦悦如是说。(编辑 胡万琴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