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报考研究生动员大会

2020-09-18 17:25:50

姚兰发言

 

赖申昊发言

大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董腾源 金俊岑 田芯玮/文 杨宏亮/913日晚,我院在修远楼5B215教室举办2021年报考研究生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出席本次大会,副院长姚兰博士邓志军担任主讲人,学生科教师黄晶晶任主持人我院部分大四学生到场聆听。

邓志军就我院林学一级学科专业、培养方案以及导师团队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学科是专业发展的积累,专业是对学科的选择与组织,随后邓志军对林学专业进行详细的解释,以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该专业的科学属性。邓志军表示研究生重点是科研创新,并提出知识可以让自己有更多选择,知识可以让你的人生更加从容的忠告。

姚兰从考研动机、考研形式、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如何进行备考以及历届考研情况五方面向在座学生进行阐述。在考研动机这一方面,她表示报考研究生要树立一个正确的考研观,找准自身的定位,保持初心。对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她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专业比学校更重要。同时,姚兰告诫学生要做好规划,管理好时间,一心一意,持之以恒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一定不要轻易放弃。

最后,赖申昊总结,他表示“本次大会不仅仅是一场研究生动员大会,更是一场对未来发展前景的思考会。”他希望在座学生心中要有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拥有克服困难和挫折的勇气。编辑 谷祥裕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