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宣讲会

2020-09-08 15:52:33

本网讯(通讯员 田芯玮 罗佳琪/文 杨宏亮/图)在全社会共同关心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于830日迎来近700名大学生返校,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保持良好的局面,93日,我院在修远楼5B206教室举办以“疫情防控三级体系的构建与责任落实”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会,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担任主讲人,辅导员黄晶晶老师主持,全院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常态,学校要求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审批制度、晨午晚健康监测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每日健康检测制度。赖申昊围绕四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逐一进行讲解并提出要求。他首先强调要提高认识,谨防麻痹大意思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复学局面。紧接着,他指出四项制度的落实需要班委相应委员承担具体工作职责,要延伸触角启动人人重视、人人负责的触发机制,构建“校—院—班—寝”疫情防控体系。学生干部要认真落实自身责任,筑牢思想意识防线,明晰四项制度的长期性、严谨性,按时完成日报告、零报告任务,具备随时触发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后,他还与大家一起普及了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知识,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的常规反应,及时调整和缓解心理压力。

会议最后,赖申昊对全体班干部提出寄语:“新常态下,班干部不仅要做学习生活的排头兵,还要勇敢的担当疫情防控的桥头堡,确保同学们在校期间能按正常的节奏生活学习,收获美好的新学期。”。(编辑 何潘潘 杨宏亮)

 

常用链接


林学园艺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 邮编:445000 电话:0718-8437236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