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国培•省培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培•省培 > 正文 >

我校顺利完成“国培计划”(2019年)送教下乡项目任务

2019-12-03 14:52:27  

1

咸丰县送教下乡开班典礼现场

咸丰研课磨课现场

2

宣恩送课现场

利川送教现场

为充分发挥省级中小学专家团队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帮扶山区乡村中小学教师快速成长,提高山区乡村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促进山区乡村基础教育均衡发展,11月中下旬,我校分别和咸丰县、宣恩县、利川市教育局、研培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了湖北省“国培计划”(2019年)送教下乡专题培训活动,12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活动。至此,我校承训的2019年10个国培、省培项目全部实施完毕。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从11月12日开始,分别在咸丰县、宣恩县、利川市开展,每个县市为期4天,分两阶段进行,每阶段3个学科、历时2天、200余人参加。活动具体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实施。整个活动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县市教育局、研培中心的相关要求和送教需求进行,认真拟定了送教培训方案,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教授和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30余名,采取专题报告、听课评课、研磨打造、示范解析、微讲座、现场答疑等形式,为大家送课、同大家交流。活动于11月29日结束。

本次送教下乡项目是我校中标的10个国培、省培项目之一,也是今年实施的最后一个国培项目,总经费51万元,涉及咸丰县、宣恩县、利川市三个项目县市。

我校今年通过招标方式获得2019年湖北省省级以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项目9个、省培项目1个,培训人数2150多人,总经费4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