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国培•省培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培•省培 > 正文 >

我校第二期“国培”“省培”项目顺利开班

2020-08-21 15:49:26  

 

820日上午,湖北省2020年“国培”小学英语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暨“省培”小学道德与法治紧缺学科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学校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这是我校承接实施的湖北省2020年“国培”“省培”第二期培训项目。典礼由考试培训科科长杨斌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贤锋、恩施市第一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尹应睿出席典礼。

刘贤锋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阐明了“国培”“省培”项目实施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职能与成绩,承诺将认真执行省项目办培训要求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希望参训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学生学习的引领者。尹应睿老师代表授课专家以“青眼高歌望尔曹,尔曹定能谱华章”为题作了热情感人的发言,他勉励全体学员要谱写教育华章、要增强职业认同感、更要增强职业功力。小学英语学员代表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陈立标、小学道法学员代表利川市都亭第二实验小学兰荣红分别作了发言。学院办公室主任董凯就培训纪律、注意事项尤其疫情防控措施与要求作了详细宣讲。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教师誓言。

本期培训班是省教育厅安排我校今年承担的11个国培省培项目中第2期开班的2个培训项目,共有3个班,其中1个小学英语班50人、2个小学道德与法治班各100人,学员为来自全省各地区、各市县小学英语老师和道德与法治老师,每个班历时10天。

为认真高效完成本期培训任务,学院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省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设置了培训课程,合理选聘了省内外优秀的教育教学专家组建授课团队,周密部署了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安排了学员后勤保障生活,并为每个班配备了1名专职班主任,确保大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贤锋讲话

集体进行教师宣誓

        

按照防疫要求学员测温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