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就业创业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考试培训 > 培训类别 > 就业创业培训 > 正文 >

我校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

2019-10-24 14:52:27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首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德智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石华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易金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贤锋及相关二级学院近200名参训大学生参加了典礼。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学校制定了《湖北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工作会,安排从2019年10月开始面向2016级(五年制医学专业2015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本次培训200人左右,分4期,每期1个班,同时开班,为期一周。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两部分,共48个学时,其中就业培训6个学时,创业培训42个学时。就业培训主要包括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宣传、就业方法技巧和学生权益保护等,由学校就业指导老师授课;创业培训主要包括创业意识和创业计划两部分,采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实施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培训模式,选派人社部认证的国家级就业创业培训师和培训讲师,根据SIYB国际质量标准,采用模块化、项目化和参与式教学。

大学生就业创业培训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牵头、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统一协调、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二级学院具体组织实施。培训全程免费,凡参加培训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的,将获得由湖北省人社厅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取得合格证书的同学,按学校有关规定将获得创新创业能力学分,享受相关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典礼结束后,国家创业培训老师张存炼、童维维、陈平、余芳分别为四期培训班授课。

据悉,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拟承接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近1000人,其中,我校近300人,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近700人,均将在本次培训班结束后相继开班。

开班典礼现场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