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就业创业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考试培训 > 培训类别 > 就业创业培训 > 正文 >

大学生创业湖北民族学院培训班开班

2018-05-22 15:02:29  

  5月21上午,恩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举办的“大学生创业湖北民族学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雷随斌、恩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张健、副局长余以钢以及我校的40余名学生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我院非学历教育科副科长杨斌主持。
  雷随斌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本次“大学生创业湖北民族学院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恩施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关心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深入阐释了国际国内重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在本次创业培训中要做到“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学习困难,保证全身心投入本次培训;二是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认真刻苦学习、虚心求教师长,掌握真实本领。”
  张健局长作重要讲话,他从当前的创业形势、国家的创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并鼓励学生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了解创业形势,不断提高创业能力,要脚踏实地,做一行,爱一行。
  余以钢副局长针对培训纪律、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求职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政策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本期大学生创业培训将为期一周,邀请了SYB专职教师为在校大学生讲解创业计划、创业项目、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大学生的创业特点,在创业启动资金、创业项目选择、项目创办程序等方面做重点辅导,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规避创业风险。培训合格后将颁发“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开班仪式现场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张健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余以钢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雷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