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培训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考试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

我校启动2024届毕业生SYB创业培训

2023-09-04 14:21:14  

本网讯(通讯员 闵伊文  审核 刘贤锋)9月3日下午,我校2024届毕业生首批SYB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行政楼1号会议室、修远楼5B508举行。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雷随斌、副院长刘贤锋及相关二级学院1000余名毕业生参加典礼。

为贯彻落实国家、湖北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学校制定了《湖北民族大学2024届毕业生创业培训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工作会,安排从9月4日开始面向2024届毕业生开展SYB创业培训。

首批培训1000人左右,共34个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创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创业计划书撰写等,共7天56个学时。创业培训采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实施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培训模式,选派人社部认证的国家级就业创业培训师和培训讲师,根据SIYB国际质量标准,采用模块化、项目化和参与式教学。

学校创业培训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负责,各二级学院(部)配合落实。培训全程免费,凡参加培训并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的,将获得由湖北省人社厅颁发的《培训合格电子证书》;取得合格证书的同学,按学校有关规定将获得创新创业能力学分,享受相关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本期培训邀请张存炼、童维维、陈平、陈世会、余芳等国家创业培训师和50多位国家创业培训讲师授课。

据悉,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拟开展毕业生SYB创业培训近2000人,约八期70个班,将在9月、10月、11月相继开班。培训接受恩施州、恩施市人社部门监督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