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国培计划(2023)”——恩施州农村初中数学、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2023-10-23 14:23:59  

 

(通讯员倪子璇 审核刘贤锋)10月23日上午,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3)”——恩施州农村初中数学、初中物理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外语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贤锋代表学校项目执行部门向参加开班典礼的10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些年我校在国培省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会在创新方案、优化专家、扩大资源、凝练特色、拓展服务等方面上功夫,确保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他指出,开展“国培计划”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要讲究方法,善于学习;要遵守纪律,按规参训;要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典礼仪式上,考试培训科教师侯卫娅宣读了培训安排、要求和注意事项。恩施市龙凤镇民族初级中学教师谢刘菲和利川市团堡镇初级中学教师罗荣代表学员发言。恩施州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超指出了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布置了培训期间的任务,并就培训期间的纪律作了强调。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教师誓词。

据悉,此期培训分初中数学、初中物理两个班,每班50人,均为州内各县市中学的骨干教师。参训学员先集中学习7天,然后赴基地学校跟岗学习5天,最后再总结提升学习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