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校“国培计划(2022)”首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07-12 15:54:17  

712日上午,我校承接的“国培计划(2022)”——农村小学骨干班主任暨农村初中教师劳动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考试培训科杨斌科长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县100名农村小学骨干班主任和100名农村初中劳动课教师参加典礼。这标志着我校2022年国培项目实施工作拉开帷幕。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贤锋致欢迎辞,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概述了此期培训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情况,对学员参训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参训学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积极参训,认真学习,为全面建成教育强省而不懈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考试培训科教师培训中心侯卫娅主任宣讲了培训安排、要求和注意事项。来自恩施州宣恩县沙道沟镇龙潭小学的熊芳老师代表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学员发言,来自襄阳市襄城区新集中学邓有明老师代表初中劳动培训班学员发言。

最后,全体老师重温教师誓词。此期培训共两个项目,均为国培项目。一个是农村小学骨干班主任提升培训项目,参训教师来自十堰市、宜昌市、恩施州和神农架林区,共100人,培训时间10天;另一个是农村初中教师劳动素养提升培训项目,来自全省各市县,共100人,培训时间7天。继续教育学院按照省项目办相关要求,选聘省内外优质高校、教研机构、一线中小学的教育教学专家采取理论讲座、案例分析、小组互动、微视频、现场观摩、任务驱动、汇报点评等多元混合方式为大家授课,确保大家高效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我校今年共中标10个国培子项目,项目累计资金434万元,项目数和项目资金均在承训的省属高校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