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提升就业技能 助力乡村振兴--校医企联合打造“恩施月嫂”品牌

2022-05-23 11:02:39  

      2022第一期“恩施月嫂”培训结业典礼于520日在恩施州中心医院妇儿医院隆重举行,恩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德敏,湖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雷随斌、恩施州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在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南安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智敏、恩施州德慧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向阳、总经理周贤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湖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贤锋主持。

恩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德敏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要大力支持这个项目,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及州发改委等18个部门制定的品牌标准执行。需要市人民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将责无旁贷,尽力做好,坚决支持,合力打造“恩施月嫂”“恩施护工”这个品牌,为促进就业、乡村振兴、保障民生贡献力量,把“恩施月嫂”“恩施护工”这个品牌推向全省,推向全国。

湖北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雷随斌对给予“恩施月嫂”“恩施护工”支持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期望今后继续得到州市党委支持、各级医疗机构的鼎力帮助。要求所有学员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把所学的知识与今后的工作紧密结合,在为客户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恩施月嫂”,为打造“恩施月嫂”“恩施护工”这一标准化劳务品牌贡献力量。

恩施州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在平、武汉中南安馨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敏在会议上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民族大学、恩施州德慧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恩施月嫂”“恩施护工”品牌。

恩施州德慧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向阳,对2022年第一期“恩施月嫂”“恩施护工”培训班在学习中相互帮助、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培训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带教老师及给予本次培训班支持的各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恩施月嫂”“恩施护工”品牌标准化的打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是一项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事业。随着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对护工、月嫂为主的职业人员需求愈来愈大。州发改委、商务局、就业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乡村振兴局、妇联等部门联合部署打造“恩施月嫂”“恩施护工”劳务品牌。湖北民族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融入,主动作为,联合州中心医院、民大医院积极探索“医学院校培训+医疗机构实训+德慧公司录用”的“两训一用”模式,构建“乡镇组织招人+医学院校育人+德慧公司用人”的服务产业链,全力打造“恩施月嫂”“恩施护工”劳务品牌,提升群众职业能力和就业水平,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