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政部中小学教师

“国培计划”办公室

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恩施州就业培训定点机构

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开展2021年教师培训前期调研工作

2021-06-22 10:13:05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和《关于大力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2021年湖北民族大学承接的湖北省教师培训项目工作我院由雷随斌院长、刘贤锋副院长分别带队,于2021年6月15日至18日分赴荆门、十堰、咸宁等地开展2021年“国培”“省培”计划训前调研工作。

6月15日在荆门市教育学院,6月17日在十堰市教育局,6月18日在咸宁市教育局,雷随斌院长、刘贤锋副院长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国培计划(2021)”承训项目——师范类(小学语文)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及国学经典文化在学校的传承与发展、幼儿园教师师德建设两个市县自主培训的前期准备情况,就培训课程设置、专家遴选、培训时间、培训模式与方式、过程管理、训后跟踪、培训后勤保障以及如何调动教师参训主动性和积极性、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和巩固培训效果等几个方面向参与调研的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荆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湖北信息工程学校附属幼儿园、荆门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员王明、十堰市东风第一、第二十、第二十二小学、十堰市重庆路小学、柳阳小学、实验小学、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等教学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并紧紧围绕相关培训项目的课程安排、培训形式、专家遴选、学员纪律要求、培训后勤保障、培训考核等主题提出了许多详细中肯的建议。

荆门市教育学院副院长马艳平、十堰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帆、咸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康全等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分别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国培3.0”(2019年至今)时代,教师培训越来越关注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教师的发展需求,依托“国培计划”,地方政府、高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不断加强。由国家层面提供经费,自上而下地大规模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国培计划”,是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战略的扶智之举,也是创新之举,推动了教师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大力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持和关怀。

据悉,我院近期将针对调研结果进行全面梳理,并充分征求各项目负责专家意见后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确保今年的培训精准有效实施。

 

咸宁市教育局调研现场 

荆门市教育学院调研现场

1A5C4

十堰市教育局调研现场 



 

专家、教师代表积极发言





专家、教师代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