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总结2023年工作 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更新时间:2023-12-29 10:32:58来源:点击数:

2023年12月28日,基建处支部在136会议室开展2023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凝心聚力,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及各工程项目收尾工作”为主题,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基建业务工作相结合,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

2023年,基建处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政冶、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一是注重思想引领,抓实主题教育。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课、政治理论学习、助力乡村振新等活动,使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得到显著提高。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二是突出政治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坚持把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支部的生机与活力。一是建强支部班子。着眼高标准履职尽责,明确支部及班子成员主要职责,提升支部的战斗力,积极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基建队伍。二是坚持落实制度。坚持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严格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员大会、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三是抓实党风廉政,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落实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通过开展廉政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措施,构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了腐败现象的发生。

(作者:谭云平  编辑:段晓凤  审核: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