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聚焦党代会】迎接党代会 党员有话说

作者: 2021-09-15 08:48:00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张倩雯 聂夏茸 成欢)9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一心“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民族大学蓄势赋能、接续奋斗。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校属各院级分党委(党总支)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召开动员会、培训、宣讲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推进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机关党委动员会现场

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200余人召开了党代会动员会。机关党委书记洪雁作动员报告。他指出,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学校机关的全体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全力以赴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机关党委副书记宁华宗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代表选举工作的培训。

15日中午1点整,为落实“两不误”的要求,确保正常教学秩序,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利用休息时间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的动员部署会。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对党代会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

徐铜柱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将换届选举工作完成好,选出能力强劲、正直可靠、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优秀党员。他表示,党代会是我校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在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党员要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任务。

邱世兵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邱世兵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谨慎地投出神圣的一票,行使好自己的权利,履行应尽的义务。他认为,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百年党史之际,这必将鼓励广大党员教师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碰撞出新的思想和指导观点。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黄玉红表示,要选举出真正与时代共进退、能为学校谋发展、干实事的候选人,要积极支持学校开展的党支部工作,明确党员工作任务及职责。

陈世强

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陈世强告诉记者,学院在党代会的前期筹备阶段,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组织方案与活动方案,并要求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党员活动。在“十四五”发展期间,他表示学院会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带领全院职工老师为学校改革发展克难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李英儒

谈及参加党代会动员部署大会的感悟,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英儒说,此次党代会是我校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作为刚入职不久的老师,他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他表示,身为一名党员教师,他一定认真学习领悟相关组织文件,充分结合我校发展,将教学与科研有机融合,力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在参加了音乐舞蹈学院党代会动员大会后,音舞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支部书记谷秋阳和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宣传委员单家迪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

谷秋阳

谷秋阳表示,音乐舞蹈学院举行的党代会动员大会认真完成了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的宣传动员和学院全体党员的登记工作。他提到,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提前召开会议,对此次党代会流程做了详细安排,如党员登记的后勤准备工作,包括票箱、票据的监制,安排了专人进行党员的登记工作等等。

单家迪

单家迪认为,此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党员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初心,牢记使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谭君武

附属民大医院耳鼻喉、口腔科党支部书记谭君武表示,民大医院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将积极支持学校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表大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来参与整个党代会。(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