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师生走进王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作者: 2019-10-18 21:07:17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表演节目

对“脱贫标兵”进行表彰

合影留念

  本网讯(记者 徐雅婷/文 李欣格/图)10月17日,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由我校党委与恩施市三岔镇党委共同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三岔镇王家村党支部承办的“传播党的声音·决战脱贫攻坚”送文化、送政策、送技术下乡系列活动,在王家村党群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出席活动。我校党委组织部、林学园艺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驻村工作队队员,三岔镇领导及王家村村民参加活动。
  三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海鹰致辞。她回顾自2016年学校工作队进驻王家村以来,王家村在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精神面貌、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代表三岔人民对学校和对口帮扶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
  林学园艺学院园艺系系主任陈耀兵针对王家村核桃种植普遍存在的产量低、质量差、害虫严重等问题,从整形修剪、培养积肥、冬季清园、旺季追肥等方面,为村民们种植核桃提供方法指导。
  活动现场,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以歌舞、相声、弹奏古筝等形式表演《欢庆》《坚守》《共筑中国梦》等十余个节目,为村民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展示在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决战脱贫,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讴歌在脱贫攻坚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扶贫工作队队员,展望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
  此外,学校驻村工作队和三岔镇政府一同对王家村“好心人”“最卫生家庭”“脱贫标兵”等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弘扬孝老敬亲、助人为乐传统美德,引导村民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进一步增强脱贫信心,激发致富动力。同时,工作队和镇政府还为两名留守儿童和八名在校大学生送上关爱金和助学金,鼓励村民重视教育,大力发展教育事业。
  据悉,本次活动既是音乐舞蹈学院“传播好党的声音·展示好党的形象”党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积极打好“三大攻坚战”,助力王家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具体行动,更是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有力举措。(责任编辑 韦飞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