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吴建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2019-11-22 14:57:37 编辑: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奋勤讲话

吴建清讲授党课

顿祖义主持

党课现场

  本网讯11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建清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奋勤、成员刘庆标到场指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聆听了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主持。
  吴建清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前一段时间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学习教育情况、专题调研情况、检视反思情况,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宗旨的阐述,深刻阐释了如何理解党的初心和党的宗旨,并着重分析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吴建清指出,教育领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体在工作中就是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指导思想上来讲就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他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找出了学校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制度建设和依法治校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并从服务意识不够强、服务能力和水平不够高、服务的质量和效能不够好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主观上和思想上的根源。面对问题,吴建清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要强化制度执行,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张奋勤在讲话中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工作有序,成效明显。他希望学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密切关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顿祖义代表学校对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要求校属各单位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当前,尤其要抓好高质量上好党课、高质量跟进学习、高质量推进整改、高质量召开对照检查专题会议等工作。(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