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2021-12-10 19:17:47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2月9日,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到我校调研指导语言文字等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根主线,扎实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并勉励我校积极创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教育部语用司司长周为、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王晖,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省教育厅副厅长黎虹,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等领导同志参加调研。学校校长顿祖义、党委副书记邓磊、副校长李军等陪同调研。
  田学军一行详细了解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历史、建设成就、普通话推广、推普脱贫攻坚及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学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田学军对我校立足武陵山区,发挥民族院校优势,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教育部、国家语委、湖北省教育厅、恩施州政府等相关领导积极支持我校创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田学军一行还考察了学校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参观了中心检验检测实验室的核心区域,并详细了解了中药材检验检测促进地方产业发展以及中药材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的建设背景、功能布局、核心设备等情况。田学军对我校立足武陵山区资源优势,走产业发展特色之路的思路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学校民族体育场,田学军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的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并观摩了陀螺、竹马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训练。在观看全国冠军、“竹马女飞人”陈芬的教学训练时,田学军感叹“速度真快!”大家纷纷为师生的出色表现鼓掌。田学军指出,要充分发挥民族高校特色优势,不断加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推动民族中药材、民族传统体育走向世界。
  沿途,顿祖义向田学军一行汇报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工作。田学军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作用,从地方实际需要出发,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育人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