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五送”惠民活动

作者: 2021-11-12 18:43:27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8日,我校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鹤峰县燕子镇开展“五送”惠民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邓磊出席活动并讲话。鹤峰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会见了我校“五送”专家团一行。
  11月8日下午,“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五送”惠民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该镇石龙洞村举行。
  邓磊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更是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重要体现,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要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递给这里的群众;作为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要让科技成果在这里得到转化;作为学生的实践实习基地,要让学生的成长在这里得到锻炼。燕子镇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路子,为燕子镇的乡村振兴奠定了产业发展的基础。他相信,在鹤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镇人民的努力,燕子镇一定能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
  鹤峰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赖于明在致辞中要求,燕子镇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好做实、做出特色,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作用。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我校师生为石龙洞村的村民带来了舞蹈、独唱、古筝独奏、歌伴舞等形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村民们喝彩不断、掌声如潮,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燕子镇党委、政府也组织干部群众表演了朗诵和舞蹈,充分展现了当地的文化建设以及为时代放歌的昂扬姿态。
  我校附属民大医院、法学院的专家在演出现场设置了医疗卫生服务点和法律咨询点,为村民开展义诊义治活动,进行法律宣讲和法律咨询服务。
  邓磊及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的专家考察并指导了该镇清湖村的中药材产业。
  据悉,“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创建的一个理论宣讲品牌,旨在推动高校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就社会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搭建起理论传播的创新平台、校地合作的服务平台、高校师生的实践平台,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把理论、法律、技术、文化、致富信息送到基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致富增收技能,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法学院、附属民大医院的专家、医生及音乐舞蹈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五送”活动。

记者:谭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