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1-11-10 11:30:10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党委副书记邓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并通报了我校目前推进情况。参学人员重点学习了《求是》刊发的《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习近平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的上重要讲话精神、《求是》刊发的《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应勇赴恩施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新华社署名文章《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宣言: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内容。本次学习还补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蒋超良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参学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向前进就学校进一步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调,坚持党委示范、领导垂范,扎实落实好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一方面,领办重点项目清单的领导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走进师生、走进实际、走进一线,亲自抓调研、亲自抓进展、亲自抓落实,全面掌握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难点问题、解决方法,力保在本年度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另一方面,由学校领导领办的实事项目涉及的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清单管理,及时汇报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注重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要全面发力、确保各项实事项目落地建效。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党员要全员参加、积极争当“我为师生办实事”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师生,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逐步探索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
  关于理论学习,向前进强调“三个结合”: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结合,二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三是理论武装与学以致用有机结合。


记者:吕金阳 邓婷 褚韵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