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举办全民阅读暨第二十六届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

作者: 2021-04-27 17:33:28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月22日,我校联合新华书店集团恩施分公司、桂花园社区居委会举办以“颂党史学新知共建桂园阅读文化圈”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暨第二十六届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致开幕词。他介绍了举办读书节的根本目和重要意义,正值我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社区职工、人民群众加强自我修养,把学习、借鉴、运用党史作为提高思想政治和学业水平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坚定热爱党、忠于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活动在音乐舞蹈学院表演的开场舞《心声》中拉开序幕。州文化馆谢丹带来朗诵《界碑》,通过激昂高亢的音乐,强劲有力的话语,向坚定不移镇守祖国边疆的戍边战士致敬;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的向杰、叶小枚等人带来展演《无名的功勋》,表演者身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扮演不同身份的无名英雄,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搭配富有节奏感的旋律,一颦一动传达出崇高的信仰;恩施州审计局张辉推介书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观众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认识,号召学生学习党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青年责任。
  随后,图书馆馆长罗世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营建书香校园和书香社区,形成热爱阅读的文化风尚,全民共享阅读乐趣,还同步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如电子资源推广、“阅读无限、还书免责”、“你阅读我买单”图书荐购、百年大党正年轻——大型线上系列展览、“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美术作品展、党史知识抢答、接龙趣味等10个活动。
  恩施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国,副局长杨岸军,恩施市审计局局长张丽红,统计局局长廖勇,舞阳坝街道桂花园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陈宏、党支部书记王玉娇,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别振宇,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恩施州分公司总经理宋建斌,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团委书记方云霞,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宗、院长罗翔宇,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源、馆长罗世家等领导受邀出席。

记者:付敏、李苑童、陈翼飞、苏佳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