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

作者: 2020-11-12 09:30:33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7至8日,学校党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党委书记吴建清、校长顿祖义、纪委书记田景福、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洪雁为参加集中培训的125名预备党员上党课,学校部分发展对象也参加了学习。
  吴建清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通过横向、纵向进行比较,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最后,吴建清用14个关键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理解。
  顿祖义以“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为主题,从“什么是信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对学员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他强调,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理想信仰、人民信仰和实践信仰,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上下功夫,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
  田景福以“共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从“在学习党章中修养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在了解党史中修养党性,做到‘两个维护’”、“在弘扬党风中修养党性,树牢宗旨意识”、“在严明党纪中修养党性,保持清廉本色”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党课中贯穿了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历史故事,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
  洪雁以“毛泽东‘老三篇’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围绕文章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当代价值三个方面介绍了“老三篇”所构建的精神体系,解析了“老三篇”的历史作用和重大现实意义。他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党性观念,学习体会三篇文章所蕴含的深刻道理和倡导的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4个专题的精彩授课,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记者:杨玉洁 姜娟;稿件来源 x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