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党委书记吴建清教授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作者: 2020-10-09 18:30:50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0月8日,党委书记吴建清教授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讲授专题思政课。学生工作部(处)长向政主持思政课。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及300余名本科生代表参加学习。
  思政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吴建清以"同学们到湖北民族大学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引入,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标准。
  吴建清还与同学们就"如何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领读校训"博学、博爱、立人、达人",吴建清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铭记校训,践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民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
  吴建清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寄语青年学生,在湖北民族大学学习期间,扎实练好本领,全面提升素质,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思政课在《少年中国说》的诵读声中结束。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科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思政课。


(编辑 戴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