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 2020-07-17 14:13:28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7月15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开展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统战工作专题"三个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习近平论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防波堤"》,以及王晓东同志在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规处处长邓辉煌就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作情况说明。其他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心得体会交流。
  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是对学校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的思考和考量,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指南针和导航器,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了提高规划编制工作质量,他着重强调,目标设计要"进"、调研分析要"深"、重点内容要"实"、保障措施要"硬"、时序安排要"准"、民主参与要"广"、规划文本要"精"。
  吴建清从"三个切实""四个把握""五个强化""四个坚持"等方面阐释了王晓东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编制好我校"十四五"规划,事关"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按期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吴建清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着力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
  吴建清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
  集中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杨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