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0-06-30 13:44:13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6月28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有四个主题,分别是"民法典学习专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专题""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学习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精神,以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深入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建波传达了教育部、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传达了6月17日召开的全省普通专升本工作会议精神。
  其他参学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吴建清指出,学校要将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学校要以民法典为基本遵循,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法学院要从教学、科研的角度培养法律专业学生,聚焦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吴建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等做出重大部署和顶层设计,再次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指出,医学教育是我校教育的底色,要充分认识医学教育的重要性。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医学部教师,尤其是附属民大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优势,在分析疫情形势、完善防控策略以及医疗救治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但其间也暴露出我校医学部的一些短板、漏洞和弱项。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加大对医学教育的投入力度,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平台以及附属民大医院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针对学校目前的工作,吴建清进一步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上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就业以及招生等当前重点工作;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