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与湖北一正药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作者: 2020-06-12 13:51:59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6月9日,我校与湖北一正药业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恩施州政协主席、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建平,州政府副州长、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敬佩,我校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主持。
  宣恩县委书记刘智勇介绍了湖北一正药业情况。他表示,宣恩县委政府将借助湖北民族大学与湖北一正药业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的东风,奋力作为,为把恩施州打造成为湖北省重要的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和区域性特色产业增长极,做出宣恩贡献。
  吴建清表示,在2020年实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的发展目标之际,我校与湖北一正药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中医药专业一直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有为企业提供优质技术支持的扎实基础,建成国家级中药材质量监督检验检测平台是中心的建设目标。他要求,学校各院系相关专业要抓住机遇,多部门联动,多形式并行,做好做实这个校企合作基地。
  高敬佩表示,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是恩施州四大产业集群建设催生的科研、检测、产业孵化平台,州政府将积极支持湖北民族大学与湖北一正药业的合作。她要求,双方要精诚合作,努力创新,用实际行动助力恩施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刘建平指出,在恩施州即将取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双胜利之际,湖北民族大学与湖北一正药业签订共建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在中医药产学研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认为,生物医药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基础,恩施州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四大产业集群之一,体现了州委、政府对中央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深刻领会,体现了恩施州的州情,体现了恩施州对产业发展的精准谋划。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体现了学校党政班子的战略眼光和先进的学科思维,体现了大学对地方经济建设的责任担当,湖北一正药业有湖北民族大学的智力支持,一定会得到快速发展。他要求合作双方要坚持以市场为引领,深化创新协作,完善合作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以产品的检验检测为切入点,逐步向种植、人员培训等方面扩展;坚持效果导向,以务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进一步的合作。
  顿祖义与湖北一正药业董事长李进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