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0-05-31 16:54:55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5月28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进行第四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分"脱贫攻坚专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三个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青年寄语、习近平在5月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分别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就"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作专题报告,详细阐释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针对我校实际情况,邓磊提出通过出台办法、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分期完成,落实责任、督办评估三项举措对《意见》精神予以落实。
  参学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吴建清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具体到我校来说,要在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着力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做好就业、招生、复学复课等各项工作。
  吴建清强调,2020年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的特殊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严的工作要求、以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吴建清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具有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特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提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按照省委要求、省教育厅安排,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让思想政治工作贯彻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