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0-04-25 14:53:27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4月24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部分机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两个主题,重点学习了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参学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吴建清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学校工作的关键是要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之间找到平衡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有系统思维,更要凝聚合力,我们必须尽快转变旧思路,研究新对策,树立整体观、全局观,提前筹谋、应势而动,认真落实好肖菊华副省长来我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三个确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重点抓好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线上线下教学、本科生招生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吴建清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自主性、积极性、创造性投入脱贫攻坚的战斗中,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学工部门、二级学院要清楚我校贫困家庭学生的情况,不能因疫情影响导致贫困家庭学生辍学、不能就业。继续努力培养创造性强、适应性广的高素质人才;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以科研项目助推科技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敢作为、有作为、多作为。

  吴建清强调,要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深化治理改革为基层放权赋能,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

  吴建清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