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作者: 2021-11-26 17:05:58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讲座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婧 张贵/文 王雅琪/图)11月25日,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青年长江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柏峰教授受邀来我校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我校特聘教授朱政担任主持人,近300师生聆听讲座。

陈柏峰教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出发点,深刻阐述了“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这一命题具有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他指出,“共同推进”“一体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法治国家是法治建设的目标,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国家的重点,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最后,陈柏峰教授强调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是现代法律生长的重要滋养,是把握法治理念演进、法律制度沿革不可忽视的文化因素。

陈柏峰教授在深入阐发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内涵的同时,还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与其他法学专业课程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法治建设的伟大使命,在知行合一中进一步彰显习近平法治思想巨大的实践伟力。(责任编辑 周朦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