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廖希为 2021-11-26 14:39:50 编辑:001 来源:大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廖希为)11月25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科室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副部长万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科副科长廖希为对学习进行了巡听旁听。学习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主持。

2EA87

学习现场

参学人员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微视频《答卷人》,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刘际华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的地位和作用毋容置疑,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需要我们教育工作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在教育教学中赓续红色血脉,提升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世枚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世枚表示,教师教育学院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克难奋进的精神,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化创新教师教育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集聚学科力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实现2035教育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谭华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华表示,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引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力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力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积极为广大群众服务,廉洁自律,永葆党员本色,不懈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积极的贡献。

郑艺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校语委常务副主任郑艺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宣传好、研究阐释好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党的政治立场、初心使命、丰功伟绩通过课堂“主渠道”直抵青年,引领青年,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师教育学院刚刚成立,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扛起责任,尽快熟悉工作,完善工作举措,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罗华陶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华陶表示,新组建的教师教育学院承载着学校重任,我们从事的是伟大的人民教师培养事业,发展过程中必然面临艰难险阻,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创新,就一定能把这个伟大事业做好、做实、做优。

古兰拜尔发言

古兰拜尔联系辅导员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要用学生易接受、易理解的方式传播党史知识和六中全会精神,要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倾尽全力为学生做实事,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发展大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刘佳发言

青年教师刘佳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本职,在加强自身学习进步的同时,认真做好教学管理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和班主任应尽的职责,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向宝燕发言

向宝燕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与时俱进,要一心向党,知时知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继续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李芳发言

李芳老师结合工作交流了体会,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学管理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本职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侯燕发言

学生党支部书记侯燕老师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注重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坚持结合党史主题教育,继续办好党员进班、党史小故事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1C717

彭不凡发言

张琪发言

学生党员彭不凡表示,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弘扬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递下去、继承下去。学生党员张琪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掌握教育知识,运用教学技能,落地到校园,磨练教学本领,学习信息技术,把自己的底气准备得更足,更坚定地走向三尺讲台。

刘际华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交予我们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不能驰于空想、脱离实际,必须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从而提升工作精准度,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全程观摩了学习后,巡听小组高度评价了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工作,认为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组织严密、准备充分、讨论深入,很好深化了思想认识、很好交流了学习体会、很好联系了工作实际,为引领全院师生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责任编辑 周朦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