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周富鸿 李经玺 姜依维 冯卫 2021-11-26 13:08:03 编辑:廖希为 来源:大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冯卫 记者 周富鸿 李经玺 姜依维)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我校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和5A701智慧教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并鼓励全校教师通过线上学习。校本部及附属医院教师共计110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教授参加了学习,并对我校参加此次培训的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幕式现场

在11月24日下午举行的培训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做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从“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六个方面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想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再解读,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评价激励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实施做法进行深刻的分析;从全面推进工作的角度出发,提出要注重“工作部署、示范选树、教学指南、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资源共享、宣传推广”等七大工作的部署安排,做到措施有力,进展积极,广泛参与,成效显著;从六大举措切入,指出要认真学习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建立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选树,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进课程系列资源库建设,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年度推进会机制,将课程思政推向高质量。最后,吴岩指出,教书、育人是一体的,育人、育才是一事的。希望广大教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做好课程思政这件大事、天大的事、伟大的事。

培训现场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从11月24日到26日共3天,共13个专题,涉及中央高校、地方高校、各专业类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经验分享。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我校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提高我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责任编辑 李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