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廉洁自律做表率,良好风气塑形象

作者: 2021-09-26 13:58:05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通讯员 彭弥


“我们将带头勤奋学习,遵守校规校纪,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力争成为清新阳光的高素质学生干部。”9月24日,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3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郑重宣誓。

全体学生干部庄严宣誓


扬清廉 树新风

9月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让学生深入了解我国目前廉政建设和防腐败斗争形势,让广大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始终保持对“腐蚀”的警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建设新时代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队伍,校团委在修远楼报告厅开展了“廉洁自律做表率,良好风气塑形象”学生干部廉洁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百生讲坛”主讲人作廉洁教育宣讲

“不可让学场变官场,要防止奉献初心变成‘上位’私心,当做同学友,不做同学‘官’。”“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严金梦和周吉秀丽结合党的百年历程中涌现出的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张富清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故事,以及最近热播剧《扫黑风暴》的生动案例,先后作廉洁教育宣讲,引导学生干部体悟“清廉”的含义。

校学生会干部许一珂同学以身作则,从学生干部在高校中的重要作用、学生干部工作案例引发的思考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等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以我校权益部为广大同学办实事、解难题为例,与此前个别高校出现的学生干部牟私利、官僚化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将正确的学生干部行为规范及思想意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干部。她呼吁学生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二要锤炼品格修养,提升综合素质;三要牢记自身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她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脚踏实地,怀着求知与思考放眼苍穹。


翰墨香,绘清风


“翰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廉政主题的书法作品征集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征集到的廉政书画作品

“点点入脑、丝丝入心,这都是宣传廉洁文化的无声导师。”活动的组织者农大盟同学正在整理征集到的一幅幅生动的廉政书画作品。“下一步我们邀请书法家协会的专业老师们进行评选,并邀请书法家、师生代表10月1日在大学生广场观看征集作品,挥毫泼墨,共‘书’廉洁”。

“通过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廉政书画赛、主题团日活动、专题集中学习等方式,让我对‘廉’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奋斗目标。”学生钟雨璐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校团委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廉洁文化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写进了学生的心里,为广大学生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推了廉洁文化进学校,营造出崇廉尚实的浓厚氛围,形成了校园廉政文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