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召开“两项考核”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1-09-24 13:59:04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代琳源 张升)9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两项考核”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作专题报告,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五项指标考评”“学科建设核心指标年度考评”两项考核制度进行解读、分析和部署。在家校领导、校属各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磊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顿祖义作报告

顿祖义从“两项考核”是什么、“两项考核”为什么、“两项考核”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两项考核”的内涵、意义以及应对策略。他指出,“两项考核”的指标设计突出了工作重点、突出了发展对标、突出了共性指标、突出了产出导向、突出了定量分析、突出了做大增量。他强调,实施“两项考核”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内涵水平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的现实需要。关于如何推进“两项考核”,顿祖义强调要强化“三导”牵引、“三有”协同和“三管”齐下。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学校工作要更加有为、学院工作要更加有效、教师工作要更加有责;要进一步加快建设、深化改革、优化管理。


党委副书记邓磊主持会议

邓磊强调,“两项考核”是我校实现“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治校的重要思想体现,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两项考核”的内容,把“两项考核”的具体内容变成行动的动力,从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科研处处长李军表示,科研处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奖励办法的实施:一是认真落实“十四五”科研目标任务;二是围绕奖励办法中的科研指标修订制度;三是加强科研处的服务职能,做科研人员的勤务兵。

教务处处长谭世明针对如何落实人才培养五项指标提出了思考与建议。人事处处长池永文就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提出了落实思路。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国贵针对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