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华中师范大学到我校开展“国培计划”返岗实践实地指导活动

作者: 2021-04-19 18:32:16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向梦丹/文 记者 张贞丽/图)4月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董中锋一行来我校开展教育部“2020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返岗实践实地指导活动,我校2020年国培学员及学员领航导师、部分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明辉主持。

  董中锋一行向国培学员发放“返岗教学情况调查问卷”,并与国培学员及学员领航导师进行座谈交流。文觉敏、张典、田顺子、田芳、罗颖等五位国培学员围绕“国培计划”收获、返岗教学情况、教学培训需求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员领航导师纷纷表示“国培计划”让学员对教育观念、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的思考和掌握更加成熟,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加入“国培计划”。此外,董中锋一行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阶培训需求、“国培项目”改进建议等问题与国培学员及学员领航导师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座谈交流会后,五位国培学员分别讲授公开课,现场专家对学员的表现给与充分肯定,一一诊断评价,并提出科学的改进建议。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徐敏作了题为《反思、设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把控能力的养成》的报告,她从教学反思的方法与工具、教学准备工作的三件法宝、教学内容的凝练、有效教学法、恰切技术的融入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并通过“微助教服务号”同与会教师展开互动。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我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责任编辑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