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举办“领导之约·读书会”活动

作者: 2020-12-04 11:56:05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读书会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yb/文 记者 王朝慧/图)最是书香能致远,寒冬里的“倍阅”书店暖意融融。12月3日下午,我校第一期“领导之约·读书会”活动在学校“倍阅”书店举行,校长顿祖义出席读书会。

读书会上,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以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秦维、候默、汪瑜琪、苗攀四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随后,在场的其他同学也结合自己的读书感受进行交流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不仅分享自己读过的书籍,还针对读书过程中的技巧和方法进行经验分享,现场氛围既热烈又温馨。

校长顿祖义与在场同学畅谈“读书”,他指出,读书会是非常好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这类活动可以聚集一批好读书、读好书的同学,并通过这部分同学引领读书风气,从而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顿校长强调,读书需要明白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读书;二是读什么书;三是怎么读书。顿校长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平实又不失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说明了为什么要读书的理由:读书可以使人增加知识;读书可以使人开阔视野;读书可以使人增长智慧;读书可以使人思想深刻;读书可以使人变得勇敢;读书可以使人提升境界;读书可以使人认识自己;读书可以使人涵养气质。顿校长鼓励大家认真读书、用心体会,体会越多,收益越大,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不断涵养自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成就梦想、创造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