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与恩施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2020-12-02 08:42:39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yb)12月1日下午,我校与恩施高新区在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长顿祖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敏,副主任田鸿、张伟等出席仪式。

会上,恩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伟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校区产教融合情况,校长顿祖义与恩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敏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攻关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服务对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聚力发展硒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和现代物流四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校区校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签约仪式上,汪兴平指出,湖北民族大学有责任、有义务为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恩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支撑,学校将以协议文本为基本遵循,推进好、落实好相关工作,致力取得新的更大的合作成果。

黄敏在讲话中指出,湖北民族大学教学科研实力突出,师资力量雄厚,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恩施高新区与湖北民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共识,有利于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合作潜力。期待双方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利用、科研平台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增进协作,共同实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顿祖义在讲话中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之际,恩施高新区与湖北民族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湖北民族大学与恩施州高新区一直以来交往密切,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渊源、合作基础、合作成果和合作前景。近年来,学校一批专家教授围绕高新区产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园区企业,在科技企业孵化、共同申报校企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共建成果转化平台、组建研发团队对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攻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不少成果,双方合作发展势头强劲。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成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使命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这是湖北民族大学创新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校地双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协同创新,谋求共同发展的重要起点,是湖北民族大学汇聚优势办学资源,激发开放办学活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契机。期待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深化合作,湖北民大将带着真心、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更加紧密地结合恩施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大力量。

学校党办校办、科研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恩施高新区管委会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约仪式。(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