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学生获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冠军

作者: 2020-11-30 11:16:46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我校学生团队参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秦为民)为促进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产教研融合和校企合作,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平台,提升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11月28日,历时近11个月的“2020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团队获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冠军。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等协办,属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类顶级赛事之一。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00余所高等院校、62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大赛分区域晋级赛、总决赛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层次,每个层次由平台竞赛和团队演讲两大部分构成。平台竞赛主要测试选手在国际贸易理论、实务操作和商务综合三个方面的知识;团队演讲主要围绕疫情期间某一企业的产品营销、发展渠道、企业形象塑造等方面展开,重点测试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突发问题的处置能力。

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徐宜良和谭梦若指导的由龚娟、李容、陆映华、卢哲、谢志豪五人组成的竞赛团队,在11月18日举行的湖北省区域晋级赛上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获一等奖;在11月28日举行的总决赛晋级赛中又从30只竞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仍以小组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第一名,挺进总决赛;在同一天下午的全国总决赛中再次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身份斩获总决赛特等奖,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同时,我校商务英语专业谢志豪同学还摘得了“平台最佳表现奖”的桂冠。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和指导教师在此次“‘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教师的教学水平,彰显了商务英语专业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十分注重实践创新工作,成立了商务英语、翻译、日语、师范技能、英语写作、英语演讲、英语阅读和戏剧等实践创新团队,制订了一系列实践创新的激励政策和管理制度,鼓励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外的人才培养工作,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在全国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