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节

作者:杨颖 田甜 周雨琳 王阳 刘晓晴 2020-11-22 23:07:03 编辑:001 来源:大通社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开幕式现场(记者 张旭/摄)

路演大赛现场(记者 武建鑫/摄)

本网讯(记者 杨颖 田甜 周雨琳 王阳 刘晓晴)11月21日至22日,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节。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党委常委、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邓磊,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谭世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校团委书记方云霞,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各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顿祖义宣布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节开幕。邓磊就如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树立创业意识提出两点希望,并结合人工智能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阐述创新创业的必要性。校友代表周晓燕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比赛。谭世明介绍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节总体方案。

创新创业教育主论坛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中南财经大学邓汉慧教授与武汉华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泽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业教育的兴起•发展与挑战》《“双创”到“专创融合”,创新创业要实现什么目标》的专题报告。同时,受邀的专家和教师代表就“新文科与创新创业教育协同发展”“专创融合教育教学探索与实践”“后疫情时代的新医科专业创新发展之路”在三个分论坛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杰出校友创客访谈会上,优秀校友代表陈仲喜、程火波、周晓燕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经验。

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大赛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共有十五支队伍脱颖而出,参赛团队按照五分钟项目陈述和一分钟视频播报的规则角逐。最终,“益生映画”和“黄精茯苓茶饮品”团队荣获一等奖。

闭幕式上,音乐舞蹈学院举行了“音述情怀 舞展风华”主题成果展演。

当天,各学院还承办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活动类型多样,其中包含创新创业专家讲座、大学生创客集市、直播经验交流会等。(责任编辑 周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