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在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2020-11-17 11:20:10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谭婷婷(右二)、唐婧(右一)荣获一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 雷鹏)11月13日,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由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该校雨花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两位参赛选手谭婷婷、唐婧均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参照教育部辅导员素质大赛规则,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包含了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四个环节。

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40名辅导员分别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等6所委属院校,云南民族大学等11所省属民族高校和吉首大学等3所民族地区高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除我校两名辅导员获一等奖之外,其余3名获得一等奖的辅导员分别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大连民族大学。我校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共5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两位老师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彰显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职业能力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秀成果。(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