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省专家组来我校调研省级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 2020-10-27 12:14:14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汇报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10月23日-10月-24日,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情况。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任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刘勇教授、汉江师范学院任莹老师担任组员。调研组通过座谈会、听课、听报告和实地查看,全方位了解我校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基地建设情况。

23日下午,调研组分别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组长朱喆教授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座谈,重点了解基地建设与学院发展情况。刘勇教授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各部门就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支持和推动思政课建设、示范基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情况作了汇报交流。任莹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与会学生重点围绕课程教学、学习效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在我校修远楼5A108教室集体观摩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小燕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

24日上午,湖北民族大学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中期汇报会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教授从“一个任务、两个体系、三个保障、四项改革、五大成效、三个特色、三个不足、一个目标”等方面对我校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朱喆教授代表工作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调研是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委托,了解全省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总结基地建设经验和好的做法,发现还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朱喆教授对我校省级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行政对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和举措表示赞赏。他希望我校紧扣学校办学特色、办学层次,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实现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合发展、特色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查阅了示范基地的资料室,实地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础设施条件。(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