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党委书记吴建清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党员赵友森

作者: 2020-10-28 11:02:03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党委书记吴建清(左)为赵友森老人佩戴纪念章

赵友森(右)老人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

合影留念

本网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建清带领保卫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我校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工作的离休干部赵友森,给他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91岁高龄的赵友森,1951年3月作为医生跟随部队入朝作战。在战场上,赵友森虽然是医务工作者,却不惧危险,与战士们一起冲锋上阵。如果有战士受伤了,他就及时包扎救治,然后再将伤员转到后方。在退伍到地方工作后,赵友森不忘党员本色,当好领头雁,为附属民大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光荣离休后,老人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和医院的建设与发展。赵友森曾与抗美援朝一级英雄邱少云在同一个团。

在赵友森老人家中,吴建清郑重地为赵友森老人佩戴纪念章,并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老人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对老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回首烽火岁月,赵友森老人双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金黄色的纪念章,激动得热泪盈眶。70年前,21岁的他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如今已是鲐背之年,获得纪念勋章的激动与欣喜溢于言表。他说:“祖国越来越强大,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幸福。学校也一步步发展壮大,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吴建清表示,老战士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从赵友森老人身上感受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无论是老人当年在战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绝不掉队的精神,还是曾经克服重重困难创办医院门诊的执着不服输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讲好英雄故事,号召广大党员和职工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他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幸福安享晚年。

赵友森同志1930年7月出生于河北省武邑县一区白云斋村。1945年10月在河北衡水十一军分区参加八路军;1945年10月至1948年7月在二纵六旅十八团服役;194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8月至1956年9月在二野十军二十九师任卫生员,军医;1956年10月调入恩施地委党校任校医;1968年11月至1972年5月在恩施地区五七干校工作;1972年6月至1991年5月在湖北民族学院(原恩施医学专科学校)工作,历任辅导员、门诊部党支部书记、附属医院办公室主任、校工会副主席等职;1991年6月经组织批准光荣离休。(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