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承办第四届中部(湖北)机电行业产学研训合作峰会

作者: 2020-10-26 08:04:00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 (通讯员 刘薪)10月23日-24日,第四届中部(湖北)机电行业产学研训合作峰会暨第四届中部机电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华龙城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协同育人·服务制造”。此次学术会议由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秦柳主持。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会长赵大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王书亭、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刘峙麟、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颉潭成、华东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燕德、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苏亚辉、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耿保荃、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主任闫波、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良,以及来自54所高校、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合作峰会上,与会高校与企业专家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周祖德围绕基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智能制造进行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王书亭教授主要介绍面向智能制造的开放共享实践创新体系研究与建设;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王庆海教授就职业教育“线场模式”进行交流;湖北瑞兴达特种装备科技股份公司宋赤阳教授主要介绍工业物联网与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与发展等。大会共举办10场主题报告以及产学合作圆桌会议。

通过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探讨了增强政府、行业、高校、企业的交流及政产学研用合作的有效途径,为努力实现机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及机械人才的无缝对接,着力推动科技资源转化,提升机电行业产学研交流和建设水平,提供了思想保证和行动纲领。(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