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研究生处加强课程建设培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 2020-10-13 15:57:48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奉权 喻晋)9月29日,研究生处召开课程建设培训会议,来自7个学院的研究生金课培育及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负责人和部分团队成员、研究生处部分老师参加会议。这是该处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之一。

会上,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罗洪斌就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内涵作详细讲解,并就课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老师们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并积极地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超星集团相关技术人员给老师们作现场答疑。

据了解,这是本学期研究生处组织的第三次针对课程建设的培训会议。近年来,研究生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等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以课程建设、科研创新为发力点,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两年来,学校累计投入经费73万余元资助研究生教育创新:注重研究生理论体系培养,提升学生系统综合思维能力,立项建设13个金课(培育)项目;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教学与科研实践有机融合,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立项建设12个课程案例库及教改项目;注重研究生实践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立项建设6个研究生工作站;注重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独立科研能力,立项建设20个科研创新项目。(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