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赴利川考察极小种群保护基地和甘溪山林场

作者: 2020-05-22 14:49:02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朱江)5月2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到利川考察湖北恩施典型极小种群迁地保护研究基地和国营甘溪山林场。我校教务处、林学园艺学院,以及湖北星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利川市环境保护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26DFE

考察极小种群迁地保护研究基地

24B31

查看基地珍稀濒危植物的生长情况 

1FD04

艾训儒向顿祖义介绍基地基本情况

顿祖义一行来到湖北恩施典型极小种群迁地保护研究基地,深入基地种苗繁育区和生长区,查看基地建设情况和珍稀濒危植物的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内保护的水杉、黄梅秤锤树、梓叶槭、河北梨、盐桦、东北红豆杉、天目铁木和崖柏等8种物种的生存与研究现状,听取了林学园艺学院院长艾训儒对基地建设、运行和维护等情况的汇报,对该科研基地所产生的教学服务效能、科研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影响给予了肯定。

175C1

顿祖义了解林场基本情况

203F8

利川市林业局局长龚有明介绍林场发展规划

查看林场基础设施

 

随后,顿祖义一行又赶到利川市国营甘溪山林场,考察该林场是否具备作为我校附属林场建设的条件。在听取了利川市林业局局长龚有明关于林场发展建设规划后,顿祖义一行深入林场办公区、生活区、种苗培育种植区等场所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林场的森林资源、土地资源和基础设施等情况。顿祖义要求林学园艺学院和利川市林业局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论证甘溪山林场作为我校附属林场的可行性。(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