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0-05-22 11:15:43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杨磊蕾)5月21日下午,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就业推进工作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书记、院长、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学生科长、辅导员、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主持。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李国贵对前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及招就处的职能属性上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向学校党委表明了坚决打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突围战”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代明从加强就业工作管理的“六个到位”以及提升就业率的“三个办法”等两大方面交流发言。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薪总结交流了“一二三四五”工作模式。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朱永丹从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调动教师人脉资源助力就业、与学生打“感情牌”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吴建清从分析就业形势、梳理各级政府政策作了讲话。他结合我校当前就业工作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超常规推动,凝心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争把疫情对今年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形成全员推进就业工作的合力。要建立就业工作的“校、院、专业和班主任”四级联动机制,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组织动员全院的力量,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就业工作局面。三是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网络就业服务能力;要用足用好政策,帮助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要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全面摸清和准确掌握每位毕业生的求职状态;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做到精准帮扶;要加强沟通合作,加大就业市场开发力度;要加强安全教育,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平安就业。

汪兴平作了总结性发言。(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