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11 15:44:59


(本网讯 通讯员 石震)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推进化学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学院7月8日召开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建始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姚宏文,恩施州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刘欣,巴东县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谭元富,恩施州高级中学化学教科室主任杨家勇,恩施市英才学校化学教研组组长刘金钰,恩施市武陵国际实验学校高中教科室主任何倩,恩施市第一中学金牌班主任陈焕元,小渡船民族中学化学骨干教师李丹丹以及学校教务处处长谭世明,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坤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谭华担任论证专家,为2021版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刚、院长李国祥、党总支副书记刘应煊参加论证会,副院长胡盛主持会议。

院长李国祥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化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化学师范认证的必要性,希望与会专家为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多提意见和建议。化学与分子科学系系主任刘信平就2021版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涵发展、修订突出点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社会对人才需求、学校培养目标和特色以及专业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在讲话中指出,化学师范认证是化环学院的一件大事,学校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希望化环学院全体教职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落实好自评报告撰写三级管理责任制,开展好阶段性自查和督查形成闭环管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提升化学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是提高我校师范专业教师学习能力、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的良好契机。

说明: E:\7.8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DSC_9042-1副本.jpg

据悉,此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对化学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OBE”教育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是推动化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实质性举措。

(审核人:张刚)